活動資訊

NEWS

活動資訊

巧克力、糖果是他們的毒藥,別讓犬貓吃下肚!

  • 寵物百科
  • 2020-10-29
這是一張圖
這是一張圖


一年一度的萬聖節即將來臨,家長們在吃甜食慶祝的同時,可別讓毛孩一起吃下肚!就如同人類一般,若讓毛孩進食過多甜食,容易造成高血糖以及糖尿病,進而危害到健康,尤其有些甜食、糖果中含有「木醣醇」的成分,毛孩如果不慎誤食,就可能引發中毒

木醣醇(Xylitol)
一般常見於無糖口香糖,人類食用其實不會造成顯著的影響,但若被犬貓食用,會使牠們的身體大量分泌胰島素,進而導致低血糖的危機。
毛孩誤食糖果除了可能噎住,若誤食含有木醣醇的糖果,還可能出現精神差、嘔吐、失去協調、昏倒、癲癇…等狀況,嚴重者甚至可能造成肝衰竭、死亡

毛孩家長們雖然知道巧克力會造成毛孩中毒,但真正的原因又是什麼呢?

巧克力富含可可鹼(theobromine)咖啡因(caffeine),毛孩對這類物質較為敏感,除了容易刺激動物的神經系統,身體也不易代謝,因此容易造成中毒。
巧克力對毛孩造成的危害程度,取決於巧克力濃度、食入的份量、以及毛孩的體型大小。
黑巧克力這類可可濃度較高的種類,相較於白巧克力或牛奶巧克力,更容易引起中毒;此外,小型犬相對於大型犬更容易達到中毒劑量
毛孩若誤食了巧克力導致中毒,其症狀包括:嘔吐、拉肚子、體溫升高、呼吸急促、肌肉震顫、癲癇、昏迷…等,甚至可能死亡。

因此,提醒各位毛孩家長們,千萬別為了一時好玩或是想分享食物,給予毛孩巧克力、糖果這類食物,若不慎誤食導致毛孩出現以上中毒症狀,請務必立即帶往就近的動物醫院進行治療!


這是一張圖
  • SHARE
  • facebook
  • lin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