活動資訊

NEWS

活動資訊

毛呷鮭魚,煮鮮食前必看三件注意事項!

  • 寵物百科
  • 2021-03-24
這是一張圖

喜愛餵鮮食的家長們看過來~~~

前陣子熱門的鮭魚肉,想必也是熱愛煮鮮食的毛孩家長提供給毛孩的豐富食物之一,
這邊就幫大家整理出幾點必須知道的注意事項!

這是一張圖
這是一張圖

◎犬貓可以吃鮭魚嗎?

鮭魚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(omega-3 fatty acids),可以降低發炎反應,對於免疫系統有幫助。
但家長們應先確認毛孩不會對鮭魚過敏再繼續餵食,鮭魚是不錯的蛋白質來源。

◎餵食鮭魚前的注意事項

1.  給予鮭魚肉時,應確實將魚骨及魚刺去除乾淨,否則可能使毛孩噎到或是腸胃道阻塞。
2.  應餵食新鮮的魚肉,不可給予過期或是變質的魚肉。
3.  確認魚肉已完全熟透再餵食,千萬不可給狗吃未煮熟或生的鮭魚,不然有可能造成寄生蟲感染,又稱為鮭魚中毒症

◎鮭魚中毒症(Salmon poisoning disease)這是一張圖

這與毛孩生吃鮭魚有關,但並非是真的中毒,而是魚肉中的寄生蟲進入毛孩體內造成寄生蟲感染。

鮭魚本身會感染一種名為吸蟲的寄生蟲,這種寄生蟲鮮少造成傷害,但如果吸蟲又感染了微生物,就可能間接造成狗狗的鮭魚中毒症。

太平洋西北區的鮭魚較常見這類寄生蟲感染,如果狗狗生吃這些鮭魚,就可能造成感染。

 ▲感染症狀包含:食慾下降、精神狀況不佳、發燒、嘔吐、下痢、血便、腹部疼痛、虛弱、脫水、淋巴結腫大、眼鼻分泌物…等。

如果狗狗感染沒有及時接受治療,症狀可能會迅速惡化,進而導致死亡

主要的感染對象為犬科,如狗、狼、狐狸;貓、浣熊、熊…等動物則可能沒有影響,但仍建議餵食任何魚類,都要將魚肉煮熟再給予,以免發生感染或出現不適症狀。

提供毛孩豐富的食物選擇之餘,也應注意每種食物對於毛孩是否會有不好的影響。若在飲食上有任何疑慮,請先諮詢您的獸醫師,再考慮餵食會更加安全喔!

 

這是一張圖
  • SHARE
  • facebook
  • line